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康机务段把牢集中修施工区段列车运行安全“舵盘”

2016-11-22 15:1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安康机务段针对近期汉中车站改造、阳安线集中修全面展开,面对施工任务重、范围广,对列车运行安全干扰大的实际,严把人员培训、运行揭示、行车组织、添乘盯控等关键环节,全方位把牢施工区段行车安全“舵盘”。

这个段加强与施工单位及路局相关处室的联系,将各区段施工计划时间、施工内容、主要工作量等在局域网、微信平台等载体上进行公布,要求职能科室及各运用车间加强对乘务员宣传教育,并将此纳入乘务员出勤抽考内容进行考试,对抽考不合格人员严禁出乘。运用科、机调室按照“精细化”管理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调度命令管理制度,突出“接收核对、登记把关、达示编辑、出勤传达、写卡验卡”流程式管理,对出勤机车乘务员进行班班验卡,乘务员对值乘区段IC卡慢行数据认真核对,上车后及时插卡传输、再次核对,保证慢行数据100%录入正确。

该段还严把行车组织关,严格执行施工单位线路封锁、慢行条件,根据施工内容和影响范围提前制定行车组织预案并抓好落实工作。行车安全部门加强干部添乘机车力度,对主要施工区段及重点车次由行车安全包保干部对乘务员一次作业过程、车机联控等安全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盯控。

这个段要求机车乘务员按照列车运行图技术时分运行,精心操纵,限速区段列车要贴线运行,全列越过限速区段后尽快抢速,恢复正常运行速度,积极恢复或减少列车晚点,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李战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