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康机务段积极应对“霾伏”确保行车安全

2016-11-22 15:2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近日,安康机务段针对牵引区段连续出现雾霾天气,潜在威胁着列车运行安全的实际,坚持从霾前预警、霾中卡控、霾后分析等方面入手,以确保行车安全。

这个段加强同气象部门及路局调度所的沟通联系,利用微信平台、短信平台、“乘务通”等多种载体及时向机车乘务员和行车安全管理干部发布雾霾天气预警,职能部门根据雾霾等级、影响范围等因素制定出相应的牵引区段、关键站点列车平稳操纵安全提示卡,发放至每位值乘司机手中。遇有雾霾天气,该段严把出勤达示、接车检查、列车操纵、调车作业、信号确认、车机联控等关键环节,要求乘务员精心操纵,切实做好安全预想,严格控制列车运行速度,加强途中瞭望,并抽调行车安全管理干部对重点列车进行添乘指导,确保行车安全。

这个段还强化监控文件回审工作,将雾霾天气行车数据进行条条检索分析,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制定补强措施,限时整改,竭尽全力降低雾霾天气对行车安全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