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型箱的大能耐

2016-11-22 07: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7日15时,昆明东站王家营西货运服务部货场13道十分繁忙:4名装卸工挥汗如雨,正把15吨药品小心翼翼地装入2.5吨小型集装箱。20分钟后,23只小型集装箱装车完毕,标志着该货运服务部2.5吨小型集装箱发运量首次跨过万箱大关。

昆明东站王家营西货运服务部是目前云南省最大的铁路物流集散地,货源以零散货物为主。2.5吨小型集装箱和1.5吨迷你集装箱自推出以来,深受经营红酒、中药材、野生菌等客户青睐,发运量占昆明铁路局总运量的90%。

2015年7月6日,全国首批100只2.5吨小型集装箱在王家营西货运服务部搭乘云岭货物快运列车试运成功,标志着昆明局零散货物快运全程集装化运输得到实质性推进。2.5吨小型集装箱具有装载适用面广、运输和装卸便捷等优点,能极大推进集装化运输,还能有效减少货损货差,实现货运服务质量提升。

王家营西货运服务部自2.5吨小型集装箱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明确装箱重量、装载原则、空重箱堆码、安检查危、作业组织等安全规范,通过“走出去”到物流园区进行产品推介、“请进来”召开新产品客户座谈会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划定目标客户,有力借助云岭货物快运列车把2.5吨小型集装箱推向市常

“运到时限快不说,货物零破损是最大亮点12.5吨小型集装箱客户昆明恒大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阮玉玲向介绍,“铁路小型箱必将在物流市场彰显大能耐1

乘着2.5吨小型集装箱深受客户欢迎的东风,今年3月份,昆明局再接再厉推出1.5吨迷你集装箱。“小赵,我们再发20吨绿豆,还用‘小家伙’装哦1在货场另一头,昆明顺之昌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友忠向货运值班员赵鸿飞预约25只1.5吨迷你集装箱。

今年初,陈友忠到王家营西货运服务部发运绿豆,赵鸿飞为他提供金牌叉车司机、全程盯控装卸作业等一条龙服务,有效控制了货损率。

3月19日,1.5吨迷你集装箱一推出,赵鸿飞第一时间告诉了陈友忠。第二天,陈友忠就把他所有的绿豆装进了迷你集装箱。“几个月来,货物实现了零破损、零污染,我们对铁路运输信心更足了1谈起1.5吨迷你集装箱,陈友忠难掩兴奋。

截至11月17日,王家营西货运服务部2.5吨小型集装箱已累计发送10507箱,1.5吨迷你集装箱已累计发送12858箱,两种集装箱一起撑起了昆明局零散货运的一片天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