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文化让安全根基更坚实

2016-11-22 07:2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本报李锡秉 刘毅华

(本报李锡秉 刘毅华)11月19日上午,济铁电视台演播厅内,主题为“新活力·新实践,文化让安全根基更坚实”的济南铁路局第二届企业文化周访谈节目正在进行。

“我认为,安全文化是‘让标准成为习惯’的‘桥’和‘船’。”济南西站党委书记柏承刚说。他对安全文化的贴近解释、生动比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请问周书记,安全文化的着力点在哪里呢?”“我段济西探伤组‘不让一处伤损漏探、不让一名职工掉队’的安全理念,实现了安全无事故。”济南西工务段党委书记周文答道。

“我们在班组建起了‘歇歇吧’,职工可以喝茶、休息,就像在家一样。”青岛供电段党委书记高明与大家分享了打造“爱”文化的历程。

围绕“安全文化抓什么”这一话题,青岛客运段段长蔡保刚谈起自己的体会:“我们以‘安全考核返还机制’为突破点,严之有理、严在艺术,让职工真真切切感到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就能带来实惠。”

坐在台下的日照车辆段党委书记张少雄感同身受,与嘉宾互动起来:“的确,作为货车车辆段,我们近年来加大科技保安全投入,实施‘互联网+安全管理’,消除了600余件安全隐患。”

三轮访谈持续了2个多小时,不知不觉时针指向10时10分,来自济南局9个单位的6位党委书记和3位段长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交流仍在进行,意犹未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