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开展客车“体检”确保冬运安全

2016-11-19 08:2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毕昆 于涛

(杨滨 毕昆 于涛)为给冬季出行的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旅途环境,近期,沈阳铁路局对所属5359辆客车的防寒设施逐辆进行整修。

整修中,沈阳局车辆系统以“高一挡、严一格、紧一扣”的标准,严把客车质量关。长春车辆段在对客车逐辆进行质量状态普查的基础上,将客车防寒区分为锅炉采暖、电采暖和间隙防寒3个系统进行维修整治。该段全面检查各管路、止阀、锅炉水泵和补水箱状态,对车窗压条不良、尺寸不符等问题进行了彻底处理,并对天棚各管路和卫生间冲洗阀立管统一包扎了防寒材料,解决了锅炉管路腐蚀、水管防寒材料包扎不到位、防风胶皮破损等问题。

沈阳车辆段组织技术、质检及各运用和乘务车间对配属的客车进行逐辆检查,重点针对走行部、制动部、钩缓装置、电气设备、消防设施及车上服务设施等进行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故障逐个登记造册,制订高标准、高质量的整修方案,全力确保冬运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