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会诊”进班组

2016-11-19 08:2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王鑫

(傅世忠 王鑫)“联控是调车作业中的重要环节,我这个调车长有时对大伙儿联控不标准、不到位的现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必须检讨。”11月17日,在包头西站运转二车间丁班第四调车组的安全大讨论上,调车长白志恒率先反思。

呼和浩特铁路局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后,该站党委迅速分班组、车间、车站3个层面组织开展“安全风险,我们怎么看,我们怎么办”安全大讨论活动,排查解决安全问题,树立巩固安全意识。

白志恒的话引起班组职工的共鸣,这场有站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的班组讨论,瞬间热烈起来。

“我常仗着自己熟悉作业环境和程序,在联控时语速快、声音校”“我不熟悉联控标准,别人怎么说,我就怎么学,听惯了,学惯了,习惯就当成标准了。”

技术科科长李哲接过话茬:“今后我们会根据各岗位实际,明确关键地点、环节作业提醒,细化联控互控措施。”

“我们也会多组织岗位实作培训和标准化培训,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职教科科长刘慧蓉同样表了态。

听到职工的心里话,包头西站党委书记王道印点出了更深层次的目标:“这样的班组‘安全会诊’,全站已经开展36场,收集各类问题130余个、合理化建议近40条,但我们不能止于超前预判、消除安全隐患,更要堵住安全意识上的‘漏洞’,凝聚‘安全第一’的共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