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坡小站风景独好

2016-11-19 08:2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洋站位于戴云山脉中段,是鹰厦线上的一个四等小站,有13名职工。11月7日,笔者坐汽车从永安出发,翻过几座大山,穿过大片农舍田园,终于来到了远离城市喧嚣的一栋普通二层小楼前。这里就是西洋站。

西洋站到城口区间要经过一段坡度达到22‰的路段,过往列车必须靠双机牵引才能爬上戴云山,这给小站职工的日常作业增加了难度。多年来,高坡小站的管理干部狠抓安全风险管理不放松,严把生产一线安全关。

“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小站几代职工的心血和汗水1多次获评南昌铁路局先进生产者的西洋站站长周雪甜自豪地说。

周雪甜的家在永安,坐公交车只要20多分钟就能回去,但他却很少回家。“我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也想家,但是实在抽不开身。”他说。作为西洋联合党支部书记,他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大家做好表率的同时,积极组织职工建小菜园、帮助家有急事的职工顶班,还要和职工谈心,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9月25日,永安车务段在西洋站召开“安全风险大家谈”干部职工家属“双保”座谈会。西洋站在抓好“二道防线”、促进家属当好“贤内助”等方面受到了表扬。会后,职工家属观摩了当班职工的标准化作业,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西洋站的“三线”建设成果。

“老公,你虽是小站站长,但责任重大。作为妻子,我一定要全力做好你的后勤保障工作,我为你骄傲1座谈会后,周雪甜的妻子吴美仙深情地说。

西洋站每年都会组织职工家属联谊会。家属督促职工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成了这里的一道亮丽风景。截至11月15日,这个站实现安全行车12730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