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30余家媒体聚焦渝万高铁复盛站房

2016-11-18 16: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磊 林春 张志强

11月16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交通报、重庆电视台等30余家媒体记者,对中铁八局四公司承建的渝万高铁复盛站房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

14时,30多名记者齐聚渝万高铁复盛站房施工现场,对站房装修、候车大厅、沙盘模型等进行了实地拍摄。随后,媒体发布会上,记者们就渝万高铁建设工程中的重点、难点工程和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等进行了提问。重庆市交委、渝万公司、两江新区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渝万高铁开通前筹备工作及复盛站房工程建设情况。四公司复盛站房项目经理胡晓光就站房施工进度、安全质量及后期施工保障措施等逐一进行了解答。期间,鱼复园区董事长高家育还就复盛站远景规划作了详细描绘。

据悉,渝万高铁预计将在11月28日开通运营。开通后,重庆市民乘坐动车仅需1.5小时就可抵达万州,远期到郑州也将仅需5小时左右,成都市民到万州也仅需3.5小时。即将完工的复盛站房是渝万铁路和渝利铁路共用站,是集铁路、公交、出租、长途汽车和轨道交通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开工以来,先后克服了沿线站房工期最短、基础最复杂多变、历史降雨量最大等困难,确保了工程稳步推进。目前,项目正全力向12月底具备开通条件的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