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珍宝岛,我们来了

2016-11-18 08: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初冬的北方,夜晚气温低至零下10摄氏度。11月7日17时,绥化站二站台,“珍宝岛号”虎林旅游列车标识牌在灯光下格外引人注目。“有没有信心完成首趟任务?”“有1在军人出身的列车长张伟首趟出征动员中,绥化车务段乘务车间虎林五四组22名职工登上绥化开往虎林的K5188次列车,向珍宝岛进发。

冬运期间,哈尔滨铁路局将“珍宝岛号”虎林旅游列车延长至绥化站始发。“绿皮车”焚火供暖是冬季乘务的一项重要工作。这对于刚刚交出空调车体、改为担当“绿皮车”乘务的绥化车务段乘务车间职工来讲,难度可想而知。尽管该段之前对乘务员进行了一对一理论和实作培训,可上车后开栓供暖能烧成啥样,谁心里都没底儿。

一开车,曾在客运段工作、有焚火供暖经验的张伟就成了大忙人:“注意晃炉调火,及时清煤灰,盯住压力表、温度表,水温不要超过90摄氏度……”每节车厢他都要弯下腰上手示范,忙得一夜没合眼。“车厢暖,旅客的心才暖,我们苦点累点也值了1他满头大汗地说。

火车奔驰,寒风裹挟着线路两侧的积雪从缝隙“挤”进车厢,不到30分钟,车厢连接处就有了积雪,7号车厢乘务员董贵林赶忙抓起扫帚和铁锹扫起雪来。忙完后,他返身查看炉火,铲了几锹煤,并用炉钩透透灰,让火苗旺起来。车到站了,他又要开车门立岗服务。身上的路服热透了凉、凉透了又热,“就像冰火两重天。”他笑着说。

8日6时许,列车抵达终点站虎林站。8号车厢乘务员梁凤奎一打开车门,寒风夹杂着雪花便迎面扑来。“各车厢注意,虎林站是高站台,昨夜刚下过雪,地面湿滑,请提示旅客注意脚下安全。”电台及时传来列车长高峰的提醒。旅客乘降完毕后,乘务员们顾不上劳累,赶忙清扫车厢、整理卧具、召开折返站总结会,为晚上返程做准备。

9日8时40分,列车终到绥化站后驶进整备线。张伟叮嘱乘务员:“这趟值乘下来,列车跑气丢热的地方可不少,大家再看看哪些地方密封不好,用胶条、便器堵和透明胶堵上,要尽最大努力让旅客感到温暖、舒适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