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严密防范极端天气确保运输安全

2016-11-18 08:3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西安铁路局防寒不待雨雪来,11月份每旬组织1次分片区扫雪除冰应急演练,对冬季劳动安全风险再次进行研判,严格落实雾天行车相关办法,提前完善全局40个扫雪重点车站应急预案,明确站区道岔包保责任图,精密布控冬季行车安全防线。

西安局开展扫雪除冰应急演练,组织相关站段完善冬季扫雪除冰应急处置方案,检查扫帚、防冻液等扫雪备品准备情况,发现不足及时补充。各重点站区召开冬季扫雪专题联劳会,明晰站区各联劳单位职责,对扫雪区域进行分片包保,严格落实冬季扫雪方案。

在生产现场,西安局专业人员加强对电线路、取暖设施的检查,明确电器使用“间歇”时段,保证冬季用电安全。在调车尝站内股道等重点场所,该局采取防滑措施,保证职工作业安全。

针对11月中旬起陕西境内出现的重度雾霾天气,这个局加强雾天行车办法培训,盯控保留列车防溜工作,在能见度低、瞭望距离不足时及时启动雾天行车应急预案,严控列车运行速度,保证紧急情况处置迅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