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宝塔山下圣地情深

2016-11-17 08: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段

10月24日上午,在延安站外的停车场,旅客薛东林由家人搀扶着,下车刚坐上轮椅,就与延安站“花儿亲情服务台”工作人员王悦顺利接上了头。王悦推着薛东林通过绿色通道进站,把他送上延安开往西安北的D5083次列车,并和列车长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

薛东林的家在延安市宝塔区。“动车组列车开到咱延安,我就能一人去西安了。”他说,“我的腿病得了10多年,出门必须坐轮椅,以前的老火车站没有无障碍通道,进站上车得靠人帮忙,后来建了新火车站,通了新铁路,火车多了,票也好买了,还能提前预约服务,太方便了。”

薛东林的这番话,引起了周围旅客的共鸣。大家打开话匣子,畅谈延安站的新变化。2007年4月,二等客运站延安站投入使用。站房借鉴延安窑洞风格,融入革命圣地元素,服务设施先进,是延安标志性建筑之一。2010年12月底,包西铁路(陕西段)开通运营,经由延安的列车增到14对。2012年7月1日,延安到西安北的动车组列车开行,客流高峰期加开到7对,趟趟火爆。旅客抵达西安北站后,可接续换乘,坐着动车组列车奔向祖国四面八方。

革命圣地换新颜,亲情服务花儿艳。在延安站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花儿亲情服务台”标志醒目。据车站党总支书记于尚荣介绍,去年,延安站发送旅客319万人次,较包西铁路(陕西段)开通运营前增加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19%,已超过延安市人口的150%;今年国庆节当天,单日发送旅客首次突破2万人次大关。

目前,有32对客车停靠延安,老区人民出行方便、快捷、顺畅。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2009年,延安站组建了“圣地情”党员服务队,弘扬延安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擦亮革命圣地的服务窗口。10月上旬,延安站以“相聚圣地延安、尽享花儿服务”为主题,邀请民间艺人曹六以陕北说书的方式,讲述红军长征到延安的历史。同时,车站组织延安市八一敬老院3名80多岁的“老革命”体验动车组列车和参观车站,给他们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车站还联合延安市中山图书馆在候车室设立“红色书屋”,存书800册,供旅客们免费借阅。

今年,该站又推出“花儿亲情服务台”,以“共建亲情延安、共享延安亲情”为目标,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提供文明、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据统计,自“圣地情”党员服务队成立以来,该站累计帮扶重点旅客1万多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