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做好煤炭运输保障居民供暖需求

2016-11-17 08:0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孙立君

(高李鹏 孙立君)连日来,天气日渐转冷,我国北方居民供暖煤炭需求明显增长。北京铁路局全力做好煤炭运输工作,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北京局调度货运部门组织管内35家主要电厂召开专题座谈,细化铁路与地方重点单位的协调对接措施和日常沟通机制,在计划安排、运力保障等方面给予倾斜。在当前运能运力紧张的情况下,该局畅通北方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做到“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

北京局调度台指定专人建立了电煤库存日耗倒计时基础台账,每日通报各电力企业库存、日耗以及运输需求情况,密切关注电厂煤炭运输、消耗、库存动态,实时掌握运输需求,适时修正调配运力保障措施,提高电厂煤炭储存能力,满足北方地区供暖和民生需求。

据了解,11月份以来,该局电煤日均装车4460车,超计划装车1260车。截至11月12日,该局管内35家主要电厂存煤308万吨,平均可耗天数12.7天,大部分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均在10天以上,为居民温暖过冬提供了可靠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