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次超值的 “旅行享受”

2016-11-17 08:0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刘毅华

11月16日8时,C6502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离青岛北站,跟随这趟首发列车体验青荣城际铁路的超值旅行。

穿过几节车厢,发现旅客满座。在4号车厢,与一位穿着时尚的中年女士攀谈。“这真是一条连接亲情的纽带。”家住青岛的李女士告诉,她女儿做销售,常年在烟台工作,这下看女儿就方便了。

随车的济南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刘锐告诉:“今天是首发日,8点30分,11对动车组列车已经卖了近7000张票。”

“动姐”漂亮的妆容、美丽的微笑成了车上一道亮丽风景,让旅客感受到温馨和舒适。旅客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合影留念。青岛客运段负责人对说:“84名乘务人员都是我们精心挑选的。”

9时30分,列车停靠烟台南站。烟台、威海等地素有“雪窝子”之称。青荣城际铁路采用的CRH5A型动车组可保证在高寒条件下运营,并具有抗风、沙、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的能力。据随车的济南机务段负责人介绍,这个车型的列车空调系统有了重大改进,能确保室外±40℃时,车内温度始终恒定在18℃左右,旅客感觉会更加舒适。

在2号车厢里,见到了一位特殊的旅客。此刻,她的丈夫周振刚正在驾驶着动车组列车。周振刚是我国第一代动车司机,安全行车零事故,安全驾驶320多万公里。得知周振刚的妻子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乘坐由丈夫值乘的动车组列车,顿生敬意。今天是即将退休的周振刚司机生涯的告别驾驶。

不知不觉中,车到终点站荣成站,一次超值的“旅行享受”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