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州铁路局开行进疆专列接运摘棉工返乡

2016-11-16 08: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11月14日5时08分,3117次列车从兰州站缓缓驶出,奔向千里之外的新疆,为摘棉工返乡铺就温馨旅途。

随着新疆摘棉工作的结束,“采棉大军”陆续开始返乡。11月10日至14日,兰州铁路局开行兰州至哈密至天水的3117/3118次专列,接摘棉工返乡。

3117次列车10日5时08分从兰州站发车,途经武威南、武威、张掖、柳园、哈密东等7个站,到达哈密站的时间是当日22时25分。3118次列车11日13时10分从哈密站开车,途经哈密东、柳园、嘉峪关、张掖、武威南、兰州、定西、陇西、甘谷等11个站,到达天水站的时间为次日17时13分。

为确保专列顺利开行,兰州车辆段抽调骨干力量,按照运用列车出库质量标准,对上线运行车辆上部服务设施、走行部、车钩缓冲装置等重点部位进行过筛式检查整修;兰州客运段抽调人员进行强化培训,针对摘棉工返程时会携带长绒棉回家的实际,拟订了详细的列车禁烟、防火、防爆管理制度宣传方案,并增派干部添乘,在接车前、运行中、折返站对列车乘务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摘棉工运输安全有序。

据统计,为满足进疆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兰州局从2000年起连续16年增开进疆棉农专列,截至目前已累计开行454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