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铁路局强化经营管理促客货运输提质增效

2016-11-14 07: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李锡秉 刘毅华)连日来,济南铁路局深入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干部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关于“加强经营管理,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促进铁路运输企业提质增效”的要求,全面加强经营管理,促进客货运输提质增效。10月份,该局发送旅客1138万人次,日均装车8589车,发送货物155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95%、24.6%、21%。

开展经营难点攻关,解决影响经营管理的深层次问题,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济南局组织货运、价格、收入等相关部门深度分析经营指标,抓住需求回升、运能趋紧的市场契机,协调客户重合同、守信誉、促效益,本着“量效兼顾、以效补量”的原则,积极推行落实优质优价、市场化价格调节措施,集中力量解决白货发送量未能与装车量同步增长引发的价格政策问题、大宗货物吨收入率下降引发的运输组织问题以及劳动用工结构、劳动力管理等问题,10月份全局货运收入增幅为5%以上。

开展装车效率攻关,盯牢重点,推动大宗货物运量提升。济南局针对货运增量主要集中在港口矿石的实际,以抓好日照、黄岛两个港口的装车组织为龙头,牵头运输、调度等部门与车站、港口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现场攻关,以卸促装,严格“一卸、二排、三装”组织原则,狠抓卸车,增加空车来源;以卸定装,力促多卸多装,集中解决了选车、检修、取送等影响装车效率的问题,全面提升了整体装车效率。10月份,该局日均装车8589车,发送货物1556万吨,分别同比增长24.6%、21%。

开展运输效能攻关,加强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这个局打破机务车间界限,贯通全局机车交路,分区段、分机型制定技术速度达标值,积极解决用车、用人矛盾,挖掘设备和人力资源潜力,提高运用效率,扩大机车牵引份额,实现了“贯得通”“跑得好”;加大车、机、工、电、辆联劳考核力度,提高调车机、车辆作业效率,狠抓列车编组质量,降低货车使用费支出,优化规定措施50余条,实现了“干得顺”“编得满”。

开展客运淡季营销攻关,提升服务品质,科学配置运输能力。济南局全面取消客票限售区段、管内共用时间等限制,加大团体票办理力度,全力满足旅客购票需求。面对周末客流小高峰,他们采取加挂车辆、加开管内列车等措施,带动全局客流增长;通过优化开行方案等,提高郑徐高铁客座率;采取减编、停运等措施,压缩开行成本。10月10日起,该局对20.5对直通高铁列车实行单编运行,对12列客座率较低的管内动车组列车实施停运,重新调整运行交路,并对11列列车改短编运行。10月份,该局发送旅客1138万人次,同比增长9.95%。他们科学测定列车开行对数,实施银通卡购票、二代身份证验票乘车、车票全天乘车有效等措施,对购买本线列车异地票取消异地手续费,畅通地区间城际交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