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增开列车温暖摘棉工回家路

2016-11-14 07: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张永恒

(张家启 张永恒)踏着库尔勒今年入冬的首场小雪,怀着在新疆采摘棉花收获的喜悦,来自江西九江的2459名摘棉工于11月8日17时05分,乘坐3128次旅客列车返回家乡。这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增开列车温暖摘棉工回家路的一个缩影。

2016年乌鲁木齐局冬季运输时间为10月11日至12月31日,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5%。其中,在220万人次的直通旅客中,郑州、信阳、成都、重庆、南京、济南等地务工返乡客流达150万人次。

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协调下,12月底前,北京、上海、郑州、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等铁路局计划累计增开直通旅客列车58列,全力满足返乡农民工乘车需求。

在开行摘棉工返乡旅客列车的同时,乌鲁木齐局实施了“直通摆向两翼”战略,将往返乌鲁木齐南至成都的图定旅客列车调整至库尔勒始发终到,将往返奎屯至西安的旅客列车延伸至伊宁始发终到,极大地方便了务工人员返乡。

当前,北疆地区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为了做好旅客运输工作,该局在各站进站口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引导摘棉工旅客有序进站、候车。

15号车厢的摘棉工韩世香今年已经是第12年到新疆摘棉花。今年她干了两个多月,收入近1万元。“这次回家,铁路为我们提前订好了火车票。列车开到家乡,我们不用拎着大包小包转车,很方便,明年我还要坐火车回家。”韩世香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