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见面工程”深化作风建设 沈阳铁路局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行

2016-11-14 07:2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蔷华 刁鹤

(胡艳波 张学鹏)11月7日,海拉尔电务段副段长王永昌在走访通信工队时发现值班室温度过低,于是立即组织房屋防寒改造,为职工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赢得职工称赞。这是哈尔滨铁路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推进“见面工程”,发挥党员干部作用的生动体现。

哈尔滨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力推进“见面工程”,加强干部作风建设。5月初,该局成立党员干部作风督查组,走进基层站段,围绕党纪党规学习、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落实等方面开展干部作风督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这个局坚持盯住不落实的事,找准不作为的人,问责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干部,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截至目前,该局先后4次通报了193名党员干部的问责情况,其中包括36名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157名中层及以下干部,内容涵盖违反党规党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劳动用工、合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分别给予责任人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和免职、停职、调离岗位等处分。通报下发后,在该局产生了强烈反响,许多职工表示:“作风督查瞄准‘当头的、带长的’,抓作风抓到了点子上,这样的督查才是追根溯源。”

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哈尔滨局依托干部督办管理平台实施“见面工程”,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对一线生产岗位实行周期性全覆盖,实现“职工三班倒,班班见领导”,面对面、心贴心地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掌握一线的真实情况,切实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实行“见面工程”以来,哈尔滨局各系统和基层站段已全部制定干部现场检查制度,围绕安全管理、基础建设、职工生活等方面,督办整改问题2107个。

(庞蔷华 刁鹤)连日来,沈阳铁路局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沈阳局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分层学习,路局、站段两级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党报党刊关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列解读,并通过专题辅导、专家解读等方式,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

该局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理论联系实际开展专题研讨,以学促行。各级班子成员结合实际撰写体会文章,集中召开研讨交流会进行交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冲刺全年安全经营目标、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和谋划明年发展思路等方面。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座谈交流会,集中讨论交流,促进思想认识提升,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沈阳局还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分层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组织召开站段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以及局机关负责人4个层面专题研讨会,推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局落地生根。

学习中,这个局进一步完善并管好用好车间党建文化阵地,丰富功能、活化形式、创新方式;统筹用好两级报刊台网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新媒体,大力宣传、阐释、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扩大宣传声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