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公司首批“火车头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2016-11-12 08: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魏雪平

(张艳 魏雪平)11月11日,青藏铁路公司工会在西宁车辆段举行首批“火车头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向被中国铁路总公司命名的“马云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马云劳模创新工作室”是由全国劳动模范、火车头奖章获得者、青海省十大“工人技术明星”、青海省劳动模范、感动青藏铁路十大人物、西宁车辆段客车电气专家马云同志领衔的劳模工作团队。工作室共有成员31名,其中首席技师1名、高级技师9名、技师11名。

自2015年工作室成立以来,他们展开故障分析、判断,制定应急处置措施,远程帮助指导出乘车辆作业者排除重点故障100余件,帮助处理其他铁路局途经、到达列车的突发故障20余件;对电暖气铝合金保险、逆变器电源卡板试验小车、整备库三层作业平台翻板改造等10个课题开展了技术攻关和改造,节约资金60余万元。

铁路总公司和青藏铁路公司工会将给予“马云劳模创新工作室”经费支持,用于设备购置、研究费用和技术推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