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首开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

2016-11-12 08: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吴可新

(高李鹏 吴可新)11月9日11时,随着一声风笛长鸣,满载韩国商品的51辆集装箱列车驶离秦皇岛港。这标志着北京铁路局与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新产品正式启动。

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是北京局与河北港口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开发的一项海铁联运新产品,承担韩国仁川发往蒙古国扎门乌德的过中国境内商品运输任务。列车由秦皇岛始发,经由二连浩特出境到达蒙古国,每周开行一列,每列装载50车以上。

为做好此项运输产品,北京局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与秦皇岛港共同制订了海铁联运运输方案,主动与港方及货主协调解决运输中的难题,获得客户的认可。该局运输部门与秦皇岛港紧密联系,第一时间掌握港口集装箱集结情况,提前备好空车车列,保证列车正点发出。该局货运系统指派专人提前与承运人联系,及时沟通铁路运输的装载安全标准、运输品类要求,避免集装箱在港口中转过程中发生破损现象。

据介绍,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比以前发往蒙古国的国际过境货物运输列车运到期限节省了一半时间,实现了24小时送达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