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首开至郑州“点对点”电商快速班列

2016-11-12 08: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刘鹏

(郭薇娜 刘鹏)11月11日9时30分,编组54辆、满载云南特产的79837次列车从昆明东站王家营西集装箱中心开出,驶向郑州市圃田站。这是昆明铁路局借“双十一”有利时机,首次开行至郑州“点对点”电商快速班列。

昆明至郑州“点对点”电商快速班列全程走行2444公里,运行时间80小时左右,较普通货物列车压缩运到时限近1/2。电商班列采用全列集装化运输,可有效避免长途运输中货物因日晒雨淋发生破损、亏吨等现象,吸引了众多货主。

开行“点对点”电商快速班列是铁路部门深化货运组织改革、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更好服务运输物流市场的重要举措。这种运输班列在铁路货运调度系统中享有“优先通行权”,途中车辆不进行改编、停运、保留,实行“一站式”机车牵引,货物“购票上车”即可完成货物承运业务,简化了客户发运流程,货运效率和收益也得到大幅提升。

此次昆明局以“电商黄金周”为契机推出新的物流产品,大力吸引货源回归铁路运输,增大铁路运输市场占有份额,进一步提升物流运输服务质量,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满足市场运输需求,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