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第一代多式联运公铁驮背 运输专用车样车通过试用评审

2016-11-12 08: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QT1、QT2型

(齐轩)11月10日至1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齐齐哈尔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对中国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与北京驮丰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我国第一代多式联运公铁驮背运输专用车(QT1、QT2型)样车进行了试用评审。

铁路驮背运输专用车是多式联运的重要装备,能够充分利用我国铁路站场设施,满足公路货车整车、半挂车自行上下驮背车的要求,同时满足铁路中长距离运输及“门到门”服务的运输市场需求。

我国第一代多式联运公铁驮背运输专用车是我国加快发展多式联运、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和效益的一项重大创新成果。该车填补了我国铁路装备技术上的一项空白,为落实 “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现代运输与传统运输深度融合提供了重要的装备。

此次样车通过试用评审,为我国驮背运输的开行和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装备保障,将为我国铁路驮背运输实现规模化运营和打造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体系发挥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