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梦想在这里扬帆起航——甘泉北信号工区

2016-11-10 09:1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鹏

“朝气蓬勃、活力四射”是同事们对西安铁路局富县维修车间甘泉北信号工区职工共同公认的 “铭牌”。这个工区仅有18名职工组成,而且青年职工所占比例90%以上,由于年轻职工较多,使得“青春活力”成为了工区的代名词。甘泉北信号工区职工平均年龄25岁,别看他们他们年龄不大,工作起来一点都不马虎,正是他们用自己勤劳的汗水谱写着绥德电务段青年职工青春风采。近年来,通过工区所有职工的共同努力,工区被多次被评为“年度安全先进班组”和年度“优秀自控型班组”称号,并被各级领导以及广大干部职工一起点赞。

“桔生南为桔,桔生北为枳”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是对于铁路最好写照。环境对于每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甚至是一生。在甘泉北站信号工区里每年都有陌生的身影走进工区的大门,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融入这个家庭。在这个充满了和谐与正能量的地方,培育出的业务能手,就像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指引着一批又一批的青年能手正昂首挺胸的带领着工区所有职工向前大步迈进。从这里离开的每一名职工都是带着留恋与不舍从这里离去。他们不是因为犯错误被调走,而是去别的岗位发挥更大的光和热。暴江红,曾今刚入路走进甘泉北的毛头小伙,现在已经成长为富县东工长,在更大的舞台发挥着自己的能量;军人出身的白峰是这样,带着留恋与不舍到洛川东当了工长。类似的人物在甘泉北工区来说,已经不止一两个了,大学生成林亮也是这样,马英杰、高文华......也是如此。他们都是在甘泉北这个摇篮里从普通开始做起,又从甘泉北这个摇篮里不舍的离开,走向了管理岗位,成长为所在工区的管理者、业务骨干。

“遵规守纪保安全,主动创新增效率”

《道岔缺口健康表》是甘泉北工区自己的小发明,但是正是这个新发现为工区伙计省了不少活。对于信号工种来说,道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是这个每天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呵护的宝贝,还是时不时拿卡阻、报警等问题与大家滔滔不绝的谈起自己这些年工作中的小窍门来。

道岔缺口报警对于每一位现场信号工来说都是头疼病,尤其是每逢换季或者气候变化明显都会使病情加重,有时候常常因为要点跳缺口耽误忙得不可开交。鉴于这种情况,在甘泉北信号工区集思广益下计划制定一张《道岔缺口健康表》来克服这项困难。在工区工长周军健的带领下,大家开始了这项在全工区职工心目中伟大的工程。这项工作主要是根据不同时间温度各异的情况,统计一周内每一组道岔缺口在天最热和天最冷时候的变化,然后汇总得出每组道岔缺口的临界值。天气不论寒冷炎热,不论刮风下雨,在凌晨两三点、四五点,或者中午一两点都能在道岔边看到伙计们的身影,虽然有时候冷的直哆嗦,有时候热的满头大汗,但是大家没有一声怨言,不吭一声累,因为大家心里明白有了这个宝贝,以后大家再也不用为缺口报警发愁了。就是因为有了这张法宝,在后来的工作中,给大家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让那种报警声嘈杂的日子成为了过去,为工区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甘泉北工区,用团结的氛围熏陶着每个人;用家庭般的爱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用敬业的精神启发着每个人;用不变的坚守和信念守护着铁路安全畅通,因为每个在这里停留过的人,心中永远记着一句:“不论几时离开,不论是否回来,我们始终是一家人1。就是这里,承载着年轻人的梦想;就在这里,让有梦想的人扬帆起航超越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