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许昌到上海无直达列车的历史11月10日结束

2016-11-10 09: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据中原经济网报道:市民期盼已久的许昌至上海高铁始发车定于11月10日开通运行,这将结束许昌到上海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

此前许昌市民坐火车前往上海颇为周折,需要先赶往郑州再转乘去上海的普通客车或动车,除了中间候车、转车浪费时间不说,在火车上的耗时也至少在7小时以上!此次,经许昌市委、市政府与铁路部门多次协调,许昌到上海的高铁始发列车得以开通。这趟始发车为G1808次,7时53分从许昌东站发车,13时25分到达上海虹桥站,全程用时仅5小时32分,途经郑州东、兰考南、民权北、商丘、徐州东、宿州东、南京南、常州北、无锡东等站,为许昌东站预留1000余张车票。该车次目前已经开始售票,票价为二等座488.5元,一等座806元,商务座1543.5元。此趟列车行经京广、郑徐、京沪三条高铁主干线,是由此前郑州至上海间的高铁车次延长,并增开郑州至许昌段的G6607次列车而来。即该趟列车先以重联车16节车厢的G6607次车体于7时05分从郑州东站发车,7时27分到达许昌东站接上乘客后再以G1808次编号于7时53分出发。

G1808次列车的开通不仅使许昌首次拥有了前往上海的直达列车,同时也结束了许昌与河南民权、安微宿州、以及江苏南京、常州、无锡等地之间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旅客乘坐该车次从许昌前往宿州用时3小时,到南京4小时08分,到常州4小时43分,到无锡5小时02分。它还使许昌到兰考首次实现高铁通车,今后许昌到兰考、商丘等沿线城市的路途用时将大为缩短。此前许昌到商丘的普通列车耗时3个多小时,到兰考两个多小时,高铁开通后许昌市民前往以上两地均可节约一半以上的时间。

G1808次列车的开行完全得益于不久前通车的郑徐高铁,其经过的郑州东站、商丘站、徐州东站是郑徐高铁的三大站。郑徐高铁始于郑州东站,终于徐州东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运专线东段的组成部分。全线共设郑州东、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商丘、砀山南、永城北、萧县北、徐州东9个车站,设计速度目标值300公里。郑徐高铁除了连接京广高铁外还在徐州与京沪高铁相连,它打通了地处中原腹地的河南境内诸多城市到上海、南京、济南等大城市的高速通道,与“长三角”等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也使得许昌的高铁“朋友圈”壮大了很多,从此许昌市民“走出去”的旅途更加快捷、舒适、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