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消防宣传日,西安电务段“真材实料”大练兵

2016-11-08 16: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文彪、苏玉彬

西安电务段借“11.9”中国消防宣传日的机会,将该段消防重点工作及铁路突发事件处理等实际情况相结合,强化基层民兵队伍主力军作用,从作业现场火灾防控抓起,强化火灾防控实战水平,加大消防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燃”。

该段武装保卫部门狠抓民兵队伍建设,民兵队伍在消防安全、反恐维稳、应急演练等方面突显了主力军作用。该段以“融入中心、服务全局”为目标为在人、财、物上优先给予保证,及时解决队伍建设当中难题的同时,由段武装保卫科牵头在车间、班组成立消防应急、反恐防爆和应急疏散组织,并要求包保干部下现场宣讲反恐形式,按规定完成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了队伍素质。

针对职工消防工作动手能力差,火灾预防实践经验不足的实际,大力开展消防演练,该段消防专业知识培训员现场给职工们消防栓、多种型号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沙等消防器材,并演示了固体燃烧物在室外环境有风的情况下如何正确扑救,结合信号机械室、职工宿舍等消防重点场所的火灾预防进行实战演练,重点针对初期火灾控制,电气火灾及火灾爆炸事故的正确处置知识,火灾发生后如何组织人员有序逃生等进行专业化示范。

为了使冬季消防工作警钟长鸣,该段还开展了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职工观看近年来路内外发生的重大火灾宣传片,让职工从一个个惨痛的教训中体会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各类消防安全规定,杜绝以往经常发生的私接电线路,私自加大用电负荷等违规行为,主动预防火灾,消灭火灾隐患。

IMG_1489.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