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以上率下专题学习 郑州铁路局领会精神抓好落实

2016-11-09 08: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唐茹)近期,西安铁路局两级党委中心组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学习体会、开展深入调研并撰写理论文章,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贯彻民主集中制、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突出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局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

11月4日,西安局下发专题学习安排和相关学习资料,分为5个学习专题,明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和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西安局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班子成员理论武装的重点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专项学习,提升领导同志的学习质量和效果。同时,该局紧贴实际,细化学习计划和方案,采取报告会、辅导讲座、专题培训等方式,组织好党员和职工的学习,确保全会精神进基层到一线、入脑入心。

在局内媒体的重要版面,西安局开辟学习专栏,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优势,开展网上访谈、互动交流等特色宣传,由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多角度解读,带动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在全局形成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声势。

随着学习的深入开展,西安局将紧扣职工关注热点和思想疑惑,由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铁路发展实际,运用接地气的群众语言,开展分众化、互动式宣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推出一批价值高、分量足的理论成果。

(肖培清)连日来,郑州铁路局两级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党政正职带头领学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中心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讨论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深刻领会精神,抓好落实。

这个局对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文件要求,以“勇于直面问题、勇于承担责任、勇于改正错误”的态度,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

该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切实肩负起本系统、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对权力的自我约束、自我控制,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路局、局党委明确的4类32项问题,进行再反思、再查摆、再整治,消除存量,遏制增量,重点检查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是否出现反弹,重点整治久拖不治、久治不愈的顽固问题,重点关注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领域和岗位,重点加强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机制建设;在持续抓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业务招待等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房地产开发、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严肃查纠违规收送现金购物卡、违反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规定等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这个局把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的重要内容,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干部作风的转变上,体现在正在开展的“强化基础管控风险百日行动”上。这个局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广泛与车间、班组职工进行座谈,掌握情况,提升“百日行动”针对性;各单位、各部门领导人员恪守“在岗在位在状态、敢抓敢管敢担当”承诺,用心谋事、专心做事,加强现场盯控,确保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