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毛泽东号”机车诞生70周年

2016-11-01 17:0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褚亚东

(高李鹏 褚亚东)10月28日,纪念“毛泽东号”机车命名70周年座谈会在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展室召开。“毛泽东号”老司机长、现任司机长,“毛泽东号”乘务员家属、班组成员代表在内的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大家一起回顾“毛泽东号”波澜壮阔的70年历史征程,感受“领袖机车”气势恢宏的磅礴力量,参观“毛泽东号”机车展室和文化广场,观看纪念“毛泽东号”机车命名70周年纪录片,共同庆祝“毛泽东号”机车诞生70周年,感慨万千。

“毛泽东号”第十二任司机长刘钰峰在《初心不改 永当先锋》的发言中,深情回望“毛泽东号”70年来的征程,展望“毛泽东号”的明天,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带领班组成员在新的征程中为“毛泽东号”续写新篇章。

“嫁给‘毛泽东号’人,我不后悔,因为,在我心中,‘毛泽东号’就是一面鼓,一面催人奋进的鼓;在我眼中,‘毛泽东号’就是一面旗,一面永不褪色、高高飘扬的战旗。”刘钰峰的妻子自豪地说。

1946年10月30日诞生的“毛泽东号”始终以骄人的业绩和巨大的贡献,成为全路运输安全生产的旗帜。她在长期的运输生产实践中,总结的以“责任心+责任制+基本功=安全”为核心的安全生产经验,形成的“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永当先锋”的“毛泽东号”精神,已经成为丰台机务段、北京铁路局甚至全路的宝贵精神财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