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空铁联运”——为人们带来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2016-11-01 11: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柔夏夏

10月13日,河南机场集团与郑州铁路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将在产品开发、信息共享、服务一体化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空铁联运”高端服务品牌。(10月14日 大河网)

此次“空铁联运”的跨时代合作,一方面体现出目前交通运输行业的良性竞争,另一个方面也体现出一切改革合作都落在“人”身上,总体目的是给人们带来更便利的生活,提升人民满意度。

航空和铁路这两种运输方式一直不分伯仲,飞机具有运输时间短,服务态度好等优点,而火车因为其安全系数高、运量大等优点,作为传统运输方式,一直备受青睐。特别是高铁快速发展以来,铁路行业迈入一个全新的时代,高铁带来的经济效益和便利性不必言说,整个服务层次更是上到一个新台阶。人们经常会把高铁和飞机放在一起作比较,足以说明这两种交通方式的重要性。如今“空铁联运”这一新的合作方式横空出世,可谓是强强联手。

首先河南打造“空铁联运”飞机牵手高铁,有利于整合民航资源和铁路信息资源,建设综合交通信息化服务平台,实现两种运输方式的信息采集、交换、共享和互联互通。原本互相独立的个体,变成密不可分的整体,交通领域这两个“大头”的结合,为今后形成更加紧密的交通运输网提供了坚实基础!其次河南打造“空铁联运”这一品牌,有利于促进双方的良性竞争,双方各取所需,进行资源共享,二者在原先已有的优势之上,借鉴对方优点,对已存在的不足进行交流改造。在合作中竞争,努力打造地方优势品牌,提升服务质量。在提升自己品牌价值的同时,将最终的点落在“人”身上,努力为老百姓带来更好更优质的服务。第三河南打造“空铁联运”飞机牵手高铁,二者实现了优势互补,开创了一种全新的合作方式,改变以往盲目竞争方式,双方牵手共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用合作方式促进双方企业共同进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无论是高铁还是航空,最终的落脚点都离不开“人”。我们也期待,二者在未来的合作中,整体的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都能够上一个新台阶,从而为人们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