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大公铁联运现代化物流基地启用助力中国西北经济腾飞

2016-11-01 13:5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柔夏夏

呼和浩特铁路局31日对外宣布,随着首批零担商户入驻沙良物流园,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公铁联运现代化物流基地—呼和浩特铁路局沙良物流园公路港正式启用。(中国新闻网10月31日)

沙良物流园作为集运力、信息、仓储、贸易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物流园区,凭借得天独厚的公铁交通优势,周边丰富的资源,自运营以来,取得不俗成绩,涉及粮食食品、矿产化工、工业机械等10多种。随着首批零担商户入驻沙良物流园,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公铁联运现代化物流基地—呼和浩特铁路局沙良物流园公路港正式启用。近年来铁路行业飞速发展,加上高铁技术的支持,西北地区的铁路网愈加完善,客运量明显增大,明显带动了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此次沙良物流园公路港的正式启用,无疑给西北地区的综合发展插上了一双腾飞的翅膀。

现代经济的发展,已将物流行业推向一个发展新高潮。沙良物流园区辐射华北,连接欧亚,在我国经济日益与国际接轨的大背景下,给其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地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南郊,毗邻市区绕城高速、呼朔高速和主城区快速通道,与京包、包兰、呼准、呼市绕城等公路相连。公路铁路相辅相成,连接成一条完整的运输链。无论是对于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还是对于国内外经济运输,都是一个巨大优势。

对于西北地区的人们来说,沙良物流园的运营发展,为其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改变了以往单一的经济收入来源,中、东部的物质资源、先进技术注入西北地区,火车公路拉来的不仅是货物,更是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对于西北地区的经济来说,作为国家一直重点扶持的地区,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的脚步加快,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沙良物流园的运营是人力资源、技术资金、管理信息等生产要素向西北地区集中的过程,这一过程对于增加西北地区企业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现代物流企业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如何节省货物流动所产生的费用,如何提高运输资源的利用率,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就是一种直接增加企业利润的手段。如今沙良物流园公路港的正式启用,简化了物流运输环节,缩短了物流时间,提高了物流线路的运用率,从而大幅度的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助力西部地区企业发展。对于国内经济来说,沙良物流园基地的运营,有利于带动西北地区经济发展,缩小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差异,尤其是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总体经济实力的增强是应对国际挑战的重要王牌。

沙良物流园公路港的正式启用,是我国对西北地区现代物流行业的重要支持,对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铁路专线的建立,将更加扩大其对欧亚的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助力西北地区经济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