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中修“战场”团旗飘

2016-11-01 11: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阳

随着陇海线集中修工作的深入开展,西铁宝鸡供电段团委充分发挥“青”字号品牌示范作用,在确保集中修安全有序推进、实现路局安全生产4300天的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该段团委在陇海线拓石、福临堡、武功车间团支部分别成立了青年突击队,邀请车间党总支书记组织召开集中修青工安全卡控座谈会,各团支部书记负责在青工关键岗位选取业务骨干担当“青年安全监督哨”,每次天窗作业前由安全监督哨组织班组青工学习作业指导书,进行安全宣誓,引导青工在确保集中修安全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该段团委将青工安全生产融入到团建工作中。各车间团支部每月主动掌握梳理车间考核情况,梳理本车间青工劳动安全典型问题,段团委在月度政工例会上对全段青工生产情况汇总分析,定期将青工安全生产分析报表挂网公示,动态调整次月青工安全风险项点,切实做好青工安全卡控,发挥好青工在班组模块化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的同时,夯实基层团支部建设基础!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工业务水平,让青工在集中修期间能担起担子,该段大力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组织车间“技能大师”积极配合指导青工工作,以班组练兵场为“授课讲台”,师傅手把手的教,徒弟一步一步学。从简单到复杂、从地面到高空、从师徒协作到独立完成。联合职教科做好青工业务脱产培训班,依据不同格次的技能等级,为青工单独设定送教练兵课题,组织做好青工之间的互帮互学,弥补青工实做短板。

此外,利用集中修局令不施工的机会,段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桌球、兵乓球比赛等文体活动,愉悦身心,缓解青工集中修期间的工作压力,增强团体凝聚力和归属感,引导大家快乐工作,激励团员青年在集中修期间争优创先,不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