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地下工作者”

2016-10-31 11:0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祝志林

在如今这个社会上,有着形形色色的人和各式各样的工作。而每个人也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工作。在铁路上,有这么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为人民交通提供着便利,他们就是“铁路调车员”。

什么是铁路调车工作呢?说白了就是车辆的分解和编组,通过运转信号楼排列调车、调查员的现场工作和调车司机接到信号移动的共同合作下,使得所到车站的车辆进入规定轨道进行卸货,将车辆按计划编组成列等单元。

继“莫兰蒂”台风过后,又迎来了“海马”。给我们沿海地区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这种糟糕的日子里,人们躲在咖啡厅吹着空调打发时间,亦或是在家看电视做做菜。

而在铁路上,有这么不为人知的一群人,他们风雨无阻,在台风来临之际,他们并没有休息的时间,也没有躲雨的避风港。他们只能咬着牙迎着狂风暴雨默默付出着。他们就是铁路“地下工作者”。

由成龙主演的动作喜剧《铁路飞虎》将于12月30日在影院上映,在举行电影发布会时,成龙曾感叹到:“特别不容易,工作人员在零下18℃的环境里拍动作片,趴在火车顶还要被大风扇对着吹,而且不是随便吹吹风就行,不仅要吹动头发,还要吹动皮衣,但是穿的太厚又动不了,只能穿的很单薄,手放在冰冷的火车上冻的举不起来”。 

夏天,炎热的天气融化了调车人员,走在钢轨,手碰下就能起泡那种炙热可能只有经历的人才会懂得。冬天,推进作业时站在车列前端的调车人员承受着寒风袭来的刺痛,如此近距离的感受着车辆温度的变化,遇到下雨的天气时,工作穿的雨衣遮不住鞋子,袜子常常都会被浸湿,寒风暴雨打在脸上的痛和双手冻僵没抓稳掉下列车的危险。躲在温暖被窝的人永远都不能体会得到。

爱因斯坦曾说过“人只有献身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意义”铁路工作者也是有血有肉的健康人,为了铁路事业把亲情儿女放在第二位,心中只有铁路和安危,这是铁路工人的英雄个性,也是他们不同与其他行业的独特风格,是他们默默的付出才有今天铁路的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