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为冬季施工保驾护航

2016-10-31 09:5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季敏

本站长春讯( 朱月根 季敏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二号线BT7标已提前进入冬季施工阶段,为确保冬季施工安全,项目部于10月28日开展了冬季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为施工生产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这个项目部担负着长春地铁2号线BT7标的施工任务,工程分2站2区间,全长2731.564双延米。因地面妨碍物、地下各种管线排迁,到今年5月才具备全面施工条件。为加快工程进度,项目部决定冬季不停工,采用保温措施正常施工。

本次检查由安质部牵头,部室以上负责人参加,针对近日气温夜间骤到零下,将对盾构机、土方开挖、混凝土浇注及深基坑作业等施工带来安全和质量影响的实际,检查组认真制定冬季施工保温和安全施工方案,并做好机械设备养护措施;对施工现场钢丝绳、吊带等吊具进行严格检查,及时更换;同时对工地用电、深基坑施工安全隐患以及安全帽(带)的佩戴、安全标志的设置、消防器材的配备、临时设施搭建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排查。检查组还对民工宿舍的生活用电、防火安全措施进行了逐一检查,严禁工人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取暖、乱搭乱接电线,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据悉,这次检查是该项目部一直坚持的每月综合大检查,他们每月还要例行每月一检查、专项检查和不定期巡查活动,这些检查防范措施,为当前冬季施工大干的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