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一局郑阜铁路项目跨颖河主桥首桩灌注顺利完成

2016-10-31 11: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俊岭 范通帅

10月29日晚17时50分,伴随着机器的阵阵轰鸣声,作为中铁一局郑阜铁路项目的重难点工程—沈界2号特大桥跨颖河连续梁主桥桩基浇筑工程正式开工,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作业,首桩灌注顺利完成。

沈界2号特大桥跨颖河主桥位于里程DK202+562.19处,上跨颖河。颍河为国家Ⅳ级航道,通航500吨级船舶,通航净高不低于8m,主航道要求一孔跨过。该桥设计采用(73+128+73)m连续箱梁跨越,桥梁总长度为274米,76#、77#为主墩,桩径为1.5m,设计桩长约95m。

首桩灌注施工的桩基为该桥76#墩16号桩基,桩径为1.5米,桩长为94.835米,设计混凝土方量为142方。为确保该桥首桩的顺利灌注,项目部管理人员从施工方案制定、混凝土供应、机械设备调度、应急保障措施、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部署,要求现场技术、安质管理人员实行全程监控,严格按照标准化规范精心施工,确保整个浇筑作业连续、规范,保证整个施工安全。质量有序可控。

此次重点控制性工程首桩顺利灌注,极大地鼓舞了项目的士气,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