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风雪难阻口岸人

2016-10-31 08:2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6日11时,阿拉山口又刮起了九级大风,空中飞舞着雪花。在阿拉山口铁路口岸站运输生产的各个岗位上,写有“研究市场,发挥优势,扎实推进口岸转型发展”的标语耀眼夺目。

车站党政领导跟班劳动,职工们联劳协作,工作场面热火朝天。

1990年9月12日,中国兰新铁路与苏联土西铁路在阿拉山口至德鲁日巴站间接轨,连接起了我国连云港至荷兰鹿特丹的亚欧大陆桥。1991年7月,阿拉山口铁路口岸站开办国际铁路货物联运。

此后的20年间,阿拉山口铁路口岸站进出口货物年运量以20%左右的幅度递增。面对市场大环境,阿拉山口铁路口岸站职工迅速转变经营观念,从仓储、接取送达等方面筹划入手,全力推进向经营型口岸转型发展。

精准定位、仓储业务实现零突破。针对口岸过货量持续低迷、部分站台和货位闲置等情况,车站立即将空置的落地线水电暖进行恢复,对1.6万平方米空地规划木材卸车及堆放货位203个,调用汽车吊、叉车等装卸设备,满足客户需求,力争将阿拉山口铁路口岸站打造成新疆进口木材分拨配送中心。

强化联盟,接取送达业务突破政策瓶颈。在乌鲁木齐铁路局有关业务处室和税务部门的指导下,车站反复研究企业税收政策,转变思路,在政策许可范围内完成税负转变与社会10家物流企业合作,形成稳定的运输联盟。今年1月至7月,该站完成接取送达收入145.17万元,9月份由于政策支持完成接取送达收入244.08万元,四季度力争再完成400万元,实现车站接取送达业务新突破。

深度介入,推进物流供应链管理。阿拉山口铁路口岸站主动与阿拉山口市政府合作,积极配合阿拉山口市综合保税区前期建设,先后承揽了阿拉山口金丝油脂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整体装卸物流业务,提供个性化装卸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运输需求。

整体联动,提升口岸经营品质。该站安全部门紧盯货运装载加固,严格落实调车、接发车、防溜标准执行,完善管理岗位人员“一月一岗一表”;营销部门根据客户需求下发重点工作计划表,明确品名、车型车数、作业地点、运输需求等,确保客户需求及时兑现;运转、货运、装卸各车间优化作业流程,简化办理程序,压缩通关时间,全力确保全年进出口货物运输780万吨目标顺利实现。

当天17时,风雪仍没有停止。在口岸人的努力下,阿拉山口铁路口岸站的进出口货物运输,正按计划正常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