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开行首趟长兴至宁波铁海联运专列

2016-10-31 08: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陆应果 索丛菁

(孙业国 陆应果 索丛菁)10月28日10时,上海铁路局开行首趟长兴至宁波铁海联运专列,标志着浙苏皖省际区域物流中心暨铁路长兴南货场开通启用。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地处长三角地区腹地,位于浙苏皖三省交界处,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位于长兴综合物流园核心区域的铁路长兴南货场,由上海局与长兴地方政府合作开发,共同出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55亿元,主体工程占地504亩,设计年运量近期为320万吨、远期为450万吨。

作为浙江北部铁路对外的重要门户,该货场东临既有宣杭铁路、西接疏港公路、北连永畅路、南临新318国道,与公路、水路交通同在一个物流集散区,区位优势明显,服务范围涵盖浙苏皖三省边界区域。

“如今,铁路通达现代物流园区,服务送至企业家门口。”据长兴县委相关人员介绍,铁路长兴南货场的建成启用,不仅为南太湖产业集群提供服务,还可吸引和服务浙苏皖三省结合部数百家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入驻,将大大加快当地具有园区特色、辐射长三角的现代物流中心建设进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