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工有心结 “五老”解“疙瘩”

2016-10-27 14:2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姜成龙)“听前辈们讲述工作中的亲身经历,我们很受启发,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价值。”集宁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青工小王对“五老”骨干的经验传授意犹未劲赞不绝口。

该段关工委针对新入路青工人数不断增加,一线工作生活环境较艰苦的实际,经常组织“五老”与青工促膝谈心,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针对有的青工家在外地,出现因思乡心切情绪长时间处于低沉状态的现象,他们便采取结对子、定期回访等方式,帮助青工解心结,放下思想包袱,增强青工奉献岗位、脚踏实地干好工作的信心。

该段关工委“五老”成员针对关键岗位青工技术薄弱、操作不熟练、实作有漏洞的现状,从青工的岗位特点出发,给他们讲安全、讲业务、讲技能;站在讲大局的高度,给他们讲发展、讲责任、讲奉献,提高青工学技练功的热情。“五老”骨干在传帮带过程中,特别对见习的机车乘务员青工进行重点帮带。部分青工觉得大学毕业当了“大车”,工作辛苦没前途,有的听到事故通报对乘务行业产生排斥心理。老同志根据这一现象,结合自身安全行车经历,讲述机车乘务员在铁路运输中的重要作用。老同志还带领青工到司机室熟悉有关机车设备,亲自示范标准化操纵技术要领,引导青工热爱岗位、珍惜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