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关工委绝活传青工 播撒火种留余香

2016-10-27 14:2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姜成龙)集宁机务段关工委与站团委联手互补,从青工思想教育、业务技能、关心关爱入手,通过积极发挥三种作用,帮助青工成长成才。

该段关工委以“坐下来、走出去”的形式,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加强青工思想教育。组织青工召开座谈会,向青工讲述车站发展历程、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畅谈青工未来发展,帮助青工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组织青工到集宁战役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青工爱党爱国、知路爱路。

该段关工委围绕全段不同时期重点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工岗位成才。在“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运用车间退休干部与青年营销队成员,一同去大型商尝站前广尝旅行社等人流密集区进行营销宣传,将自己多年的经验,毫无保留地现场传授给青工。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安排6名老党员、老先进,给青工讲革命历史故事,引导青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学技对标‘双创双控’”活动中,积极开展“结对子”岗位成才活动、帮助青工选定课题,进行技术攻关等活动。近两年来,有13名青工走上专业技术管理岗位。

该段关工委针对青工尤其是外地青工婚恋交友渠道窄、解决个人问题难的实际,发挥老同志熟人多、人脉广优势,热心为青工搭鹊桥、做红娘,为单身青工婚恋交友牵线出力,解除青工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