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铁局安康车务段:上门送教育,师生享安全“大餐”

2016-10-27 12: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亚辉

连日来,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组织20余名党团员青年组成宣讲团,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路外安全关乎人民生命财产。要保证路外安全,就必须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不但要在车站、广尝市中心以及铁路沿线进行宣传,还要从娃娃抓起,让他们了解铁路安全常识,用真实的案例和图片去感染他们,说服他们,不让悲剧重演。

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知法、守法意识,该段组织宣讲团以上门送教的形式,先后深入向阳中学、旬阳刘湾小学、镇安二中等铁路沿线学校,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安全漫画、知识答题等形式,向学校广大师生讲解铁路安全法规、铁路路外安全常识等,使大家明白了铁路安全的相关规定和抢越道口、翻越进网的违法行为,号召他们争当“护路小卫士”,让近3000名师生享用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铁路安全知识“大餐”。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铁路安全漫画280余份,安全知识宣传页2000份,宣传用品800余件。后期,他们还将深入到万源、宣汉等地继续开展路外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大力营造“知路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田亚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