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海洋铁路货运列车成功首发

2016-10-26 07: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10月22日10时48分,全长77公里、连接海安至洋口港临港工业区的海洋铁路公式茶站内,0058号机车牵引着装载200多吨特种导线的列车缓缓启动,驶向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的桑根达来站。这标志着海洋铁路正式开办货运业务。

海洋铁路西起新长、宁启铁路交会点海安站,东止如东洋口港临港工业区北渔站,途经李堡、公式茶、如东等站,是江苏中东部洋口港及临港工业带集疏运体系重要配套工程,也是华东铁路网连接沿海港口的一条新铁路。

上海铁路局紧紧抓住海洋铁路开办货运业务这一契机,支持当地企业发展壮大。该局加大对海洋铁路货运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仓储、装车条件,优化运输组织,缩短货物运到期限,尽最大努力降低客户综合物流成本。当地政府加强政策支持,对在海洋铁路公式茶站卸车的货物给予收货企业每吨3元的补贴,对装车发送的货物给予发货企业铁路总运费10%的补贴。

中天科技集团下属的物流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公司中标内蒙古自治区的特高压电网运输工程,材料‘乘’火车7天就能到达目的地,装车很方便,运费也合理。公司决定将1.2万吨特种导线全部交铁路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