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TJ-9标“质量月”活动效果显著

2016-10-25 14: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帅 刘珂

根据《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为加强质量舆论宣传,优化质量发展环境,深入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推进建设质量强国。按照水电四局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份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京沈客专TJ-9标项目经理部在全标段范围内组织围绕“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企”开展“质量月”活动,“质量月”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实施质量强企战略。营造企业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建立组织机构,发挥示范作用。为了更好的开展质量月活动,该标段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安全质量部为质量月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监督、指导、协调、实施等工作。并制定了活动方案,利用展板、宣传栏、横幅等宣传工具,提高质量意识,突出“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企”主题。

加强培训学习,提高管理能力。经理部结合当前无砟轨道施工特点,开展无砟轨道施工相关技术、质量培训,“质量月”活动期间,共计开展8次培训活动21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同时要求现场严格实行“三检制”,管理人员提高质量意识,严把质量关。

完善质量体系,加强过程控制。根据工程需要中心试验室成立隧道无损检查小组,配置地质雷达和完善质量检查制度,加强“三检制”的有效实施落实,关键工点实行“四方联检”,发挥作用,严格按质量检查和验收程序检查、监督和管理。

抓住提升契机,活动收效明显。通过质量月活动的开展,项目经理部员工整体质量意识不断增强,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得到了提升,从思想意识上为打造“精品客专”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李新帅 刘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