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突出“四个加强” 杜绝作业违章—襄阳桥隧车间从“冷门”作业中发现管理漏洞

2016-10-25 14: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连升

(赵连升)8月1O日,襄阳桥隧车间忽视了“冷门”施工作业安全管理,违反了作业标准,触及了“红线”。对此,车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查找作业中的管理漏洞,杜绝了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过去,该车间只注重线上的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忽视了线下的冷门作业标准落实,如公跨铁安装防抛网、立交涵预制、安装水位标牌、安装挡碴网、桥墩浅基抛石笼等临、散、险的重点施工项目,导致违章违纪时有发生。8月10日发生的问题就是一个典型案例。为彻底扭转这一被动局面,车间立即组织专班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从思想认识、现场控制、作业标准等方面深刻查找不足,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管理者的安全风险意识和大局意识的教育。牢固树立线上施工与线下施工,热门与冷门施工同等重要的思想,抓小防大,全面拧紧安全螺丝。二是加强施工前期风险研判。在每个施工项目开工前,因地制宜,做好前期安全风险梳理,细化作业方案,确保施工管理人员、现场带班人对安全技术标准、流程熟练掌握,有的放矢地指导一线生产。三是加强日常跟班监控。针对一些“冷门”施工,职工接触少,标准意识、安全意识淡薄的现象,安全管理人员要在施工前期做好跟班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职工养成按标作业的良好习惯。四是加强施工员技术培训。注重选用责任心强、安全业务素质高的职工担任施工员,全面提高施工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避免轮岗人员因标准不熟、交接不清导致管理混乱的被动局面。8月10日以来,该车间安全管理得到有效加强,职工“两纪”得到有效控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