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贵州铁路菜市 请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叫卖”

2016-10-25 14:0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很多人都知道泰国有一个非常出名的美攻铁路市场,许多去泰国旅游的人都回去那里看一看传说之中火车一来,大家淡定收摊的小市场,但是,你又知不知道,中国也有一个贵州铁路菜市呢?

近日,据中新网消息,遵义“铁路菜市”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南关街道南岭村,铁路是连接遵义火车站和一个工厂的货运专线。由于这段铁路附近的居民较多,一年前有菜贩试着在铁路上卖菜,没想到生意较好,于是引来了更多的菜贩在铁路上做菜生意,时间一长就形成了现在的“铁路菜市”。经过“铁路菜市”的火车速度很慢,很远就要鸣笛示意,菜贩们听到火车鸣笛声后开始收拾整理高一点的农具或太阳伞,人迅速往铁路两侧散开,待火车离开后,菜贩们又回归常态做起自己的菜生意。(来源:中新网)

看完这则新闻,相信大多数民众一定会和笔者一样,为这样一个菜市场的存在感到惊讶,且许多小菜贩更是直接将瓜果蔬菜摆在铁轨上叫卖,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难道不是在拿生命在卖菜? 虽然,这个铁路菜市的存在,在某种意义上是方便了附近的居民生活,也给菜贩们带来了生意利润,可是相对于安全来说,笔者认为,在一个时时刻刻都有安全风险的环境中卖菜,肯定要比在绝对安全的地方卖菜风险大,或许,这一时你躲过了飞驰的列车,但是只要不远离铁路线路,安全事故就总会时时存在!

《铁路法》明文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铁路部门也经常深入学校、社区、铁路沿线、车站等地点,进行路外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是一项经常开展、常抓不懈的工作。同时铁路部门为了进一步预防路外安全事故的发生,在铁路的两侧修建隔离防护网进行封闭式管理,禁止行人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在铁路线路上行走、跨越铁路。铁路部门虽然积极宣传安全知识,严格制定各项安全把控措施,路外安全事故还是时有产生,令人沉思,由此可想,我们民众的铁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是有很多欠缺的。

只有安全常在才能一生平安,日常生活中,我们只有不断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肩负起安全责任,才能一生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