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巧打“旅游牌”探索旅游服务新模式

2016-10-25 10:0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经伟

10月19日,乘坐首趟上海至温州旅游专列的310名旅客在完成4天旅程后顺利返沪。这是上海铁路局针对第四季度客运淡季的实际,精心设计开行35趟旅游专列中的首趟。(人民铁道报10月24日)

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高铁新线效应得到释放。密织成网的轨道交通拉近了城市间距离,让乘载高铁探亲访友、休闲娱乐以及长、短途游在其假期间升温,造成全国铁路客流量爆棚,创造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然而,随着国庆黄金周渐渐离我们远去,人们开始中规中矩的上班工作,铁路的客运流量随之逐渐进入客运淡季。作为庞大的运输企业,担负着自负盈亏的责任。如何借助独有的优势条件,挖掘深层次的区域潜力,实现铁路创运营收成为首要目标。因此,上海铁路局充分发挥管内旅游资源丰富、高铁成网、运能充裕等优势,巧打“旅游牌”,想方设法挖掘客运淡季新运量,相继推出短途软卧专列游、高铁专线游及特色出境游等品牌旅游产品。

诚然,不仅仅只有上海铁路局探索旅游服务新理念,创建合作旅游新品牌,推出一系列特色旅游专列,实现客运创收。全国其他铁路局都在想方设法,大胆创新的发挥地域和资源优势,挖掘旅游客运潜能,找准合作发展契机,从而因地制宜地开展具有地方特色旅游专列。北京铁路局精心设计,在10月中旬开行“金秋十月红色之旅”旅游专列,让旅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重温长征精神。南昌铁路局根据合福高铁线的旅游客流量针对性的加开至上饶的高铁旅游专列,既然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又做优铁路特色旅游产品,巩固和拓宽既有旅游市常

生活在喧嚣的大城市快节奏圈中的人们多么希望放慢脚步观赏身边的风景,陶冶情操,涤荡心灵,而铁路部门似乎抓住人们内心的“脆弱点”,努力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借助国庆黄金周的“余热”,巧打“旅游牌”,推出的短途软卧专列游以及高铁专线游。对于那些有国庆黄金周密集人群恐惧症的人或者一些年迈的老人提供一次舒心惬意的旅行机会,帮助其错开了旅游峰值期,不会再有排着长龙4小时只看见乐山大佛的脚的现象,更不会有纷乱嘈杂、人潮攒动相互摩肩擦踵的躁动情绪。

巧打“旅游牌”是铁路部门探索和开发以铁路作为载体,优化旅游服务的旅游新模式。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苛刻,铁路部门的积极探索的旅游新品牌不仅会使人们欣赏到风景的旖旎美丽,而且更要享受到旅途中的平和度和舒适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