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理想信念坚决不能忘——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系列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2016-10-25 10: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经理部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10月21日晚起,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系列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共八集,从10月17日至25日每晚20:00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该片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片中汇集了40多个典型案例,通过采访国内外专家学者、纪检干部,以及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剖析典型案例,讲述忏悔与反思,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专题片开播以来,经理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自觉把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章和各项党内法规,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在此基础上,经理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实质,把收看《永远在路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做好记录,撰写心得体会。

在组织看完《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后,经理部部分领导干部感慨到:“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最重要的是,这才刚开始而已。”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以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等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案件中吸取教训,敬畏党纪国法,理想信念不能抛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自纠自查,自觉抵制不正之风,预防基层“微腐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理想信念坚决不能忘。

组织收看专题片,目的就是希望构建一种将思想政治学习教育融入到经常性的政治教育中,从点滴打牢党员队伍和广大员工的思想基础!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自觉把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以律己,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党员干部要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自觉地加强党性修养。在制度和规定面前坚守底线,经得起组织和人民的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