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桥工段强化秋检秋鉴消除安全隐患

2016-10-13 16: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春阳

郑州桥工段对秋检秋鉴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卡控关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该段以秋检秋鉴活动为契机,细化检查措施和推进计划,实行分工包保,做到全面覆盖。分别成立了普速线桥、高铁线桥秋检秋鉴工作领导小组,各主管副段长担任专业组长。要求包保干部会同车间管理人员对管内线路一米不漏、道岔一组不漏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钢轨、轨枕、道岔、道床、联结零件以及排水沟盖板缺少、破损、风化、沟体破损等问题,强化关键地点和薄弱环节,做到全人员、全设备、全项目检查评定。摸清线、桥、隧、涵现状,完善设备技术资料,为科学安排明年大中维修计划提供重要依据。

该段充分利用人工检查和机车添乘等方式,对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本着“谁主管、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纳入“问题库”管理,落实整治销号责任,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制定过渡期安全措施。对发现的晃车信息,采取起、拨、改等整治方法,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对道岔病害进行集中整治,对线路扣件进行涂油、补充、复紧,切实提升设备质量,确保安全有序可控。

该段以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劳动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针对有章不循、卡控不严、互控不力、安全风险意识不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强化现场控制,确保人身安全。该段武保科定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各车间工区材料库、工具房、油库、木枕料尝职工食堂、车棚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严禁电线私拉乱扯、仓库物资乱堆乱放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消防工作万无一失。进入10月份,天气昼夜温差大,热胀冷缩极易造成超期服役的钢轨、岔心、尖轨、基本轨以及各种联结零件伤损和折断。该段要求各车间要加密巡视、重点检查各部位联结零件状态和扭力矩是否符合标准、几何尺寸是否符合要求、钢轨表面状态是否良好、滑床板是否清洁等,发现病害及时整治,确保行车安全。

截至目前,该段已检查线路990公里,道岔860组,更换重伤钢轨16根,伤损岔心8个,整治滑床板折断或开焊49件,消灭各类线路设备病害390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