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徐高铁开通“满月”

2016-10-13 08: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攀

昨日,郑徐高铁开通“满月”。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自开通以来,该站郑徐高铁方向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740趟,日均58趟,运送旅客4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次。(郑州日报)

郑徐客运专线,简称郑徐高铁,即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运专线东段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徐高铁途经河南、安徽、江苏三个省份,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线路全长361.937公里,其中河南省252.826公里、安徽省73.436公里、江苏省35.675公里。线路共设郑州东站、开封北站、兰考南站、民权北站、商丘站、砀山南站、永城北站、萧县北站、徐州东站9个车站,其中郑州东站和徐州东站为既有车站,商丘站为原站扩建高速尝新建商丘高铁站,其余6站为新建车站。郑州东站、商丘站、徐州东站是郑徐高铁三大站。

郑徐高铁是国内首条全线采用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施工的高铁项目,这是我国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板。它是展示中国高铁国家战略整体实力的关键项目,已被列为中国高铁走出去的主要技术支撑。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介绍,仅10月1日郑州东站郑徐高铁方向共发送旅客27819人次,占车站当日发送总量的30.7%,创下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值。其中,G1868次郑州东至宁波上座率达100%,G1824次郑州东至上海虹桥上座率达98.91%,G1892次郑州东至杭州东上座率达98.36%。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交通的天堑通途在任何时候都是一个不过时的期望,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铁路发展的脚步还会越走越远、越走越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