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TJ-9标“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圆满结束

2016-10-11 15:0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欢

2016年6月~9月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京沈客专TJ-9标施工高峰期、关键期,为了确保生产安全圆满完成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发挥青年职工在安全生产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青年职工的安全生产技能,增强青年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项目经理部根据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组织各工区、梁尝中心试验室和精测队建设“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历时三个月,现活动圆满成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理部一方面积极动员。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编制了工作计划和考核办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本标段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健全了安全生产自我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从而提高青年职工的安全素质,达到防止伤亡事故的发生率的目的,为确保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健康和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另一方面精心部署。以青年为主的班组开展创建活动,围绕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组织青年职工开展科技攻关,对于轨道板灌注工期紧,任务重,再加上灌注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的技术要求,从加水搅拌到灌注结束每一个环节都是至关重要的,为了解决试验过程中检测场地不平,节省时间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设计改进了自密实混凝土检测过程中塌落扩展度测定仪底板构造,并进行推广应用。

通过突出施工企业的特点,坚持“抓机制、抓进度质量管理、抓安全”的工作方针,强化工作力度,全面推动创建青年安全示范岗活动向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轨道发展,使青年文明号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保持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参与创建的班组或岗位在现场管理、质量控制等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各单位和青年职工的广泛认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