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细胞出行信任高铁

2016-10-09 11: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振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培植的胚胎干细胞,在铁路工作人员接力服务下,首次从合肥南站顺利搭乘高铁动车组列车平安抵达北京南站(10月3日中国旅游新闻网讯)。

据了解,胚胎干细胞是维持人体器官功能的动力源泉,被称为“万用细胞”。它的转运过程要求竖直平放,不能剧烈晃动。因此,胚胎干细胞在运输过程中要求运输工具既要平稳又要快捷。笔者了解到,医疗研究人员在经过慎重考虑后,这次胚胎干细胞转运任务中最终选择高铁运输。在跟铁路部门沟通联系之后,铁路部门表示为这位特殊“旅客”提供承运服务。

正值国庆“尖峰时刻”,铁路部门任务繁重,如何将胚胎干细胞完好无损的运送到北京是一个挑战。但是笔者认为这种挑战又很值得一试,随着国内高铁的发展,老百姓出行对高铁的依赖已经不可忽视,而不仅仅是人,很多对时间和环境要求很高的物品也很需要高铁。例如,人体捐献器官的转运,既要求运输安全平顺又要求时间短,而这些物品早一点完整送到目的地,也许就可以多挽救一个生命!

铁路部门敢于承运这种运输要求很高的运输服务需求,不仅仅是因为铁路是百姓的铁路,更是因为铁路部门在国家供给侧改革浪潮中不断自我反省自我进步,将高铁的便捷服务业务不断扩大到百姓的生活中去。

胚胎干细胞首次选择高铁运送,给铁路的不只是一次信任,更是一份责任。笔者认为,铁路部门一定会从这次任务中吸取更多的经验,从而为以后给百姓做贡献的时候更有运筹帷幄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