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铁路”点亮阿根廷

2016-10-09 11:1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婉璐

10月7日8:00分,装载着39辆米轨石砟车的70002次列车从太原铁路局太原北站太北四场3道发出,这批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货车将“乘坐”火车专列发往天津港,然后装船走出国门,最终运抵阿根廷。(央广网 10月8日)

据相关负责任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铁路不断发挥出自身行业优势,此次路企双方合作共赢,不但保证了中国制造货物及时运抵南美市场,还为铁路创效62万余元人民币。

这趟运输无论是对中国来说,还是对阿根廷来说,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中国铁路在一定程度上变成了“外交官”。中国铁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里程碑式的外交手段,是中国在新时期、新常态下走向世界、互利共赢的“金钥匙”。正如我们国内正在开展的供给侧改革一样,对内我们强调发挥自主创新研发能力,不断提高质量水平,也让中国铁路在世界上夺人眼球,让更多的国家和老百姓对中国的先进水平和高质量有更多的了解和认知,进而推动中国其他领域的产品、技术走向世界、走向高端,让中国的标准引领世界潮流。

此趟运输更让阿根廷“受益匪浅”,我们知道,尽管阿根廷拥有数万公里铁路线,但多数因年久失修几近荒废,铁路运输在该国物流体系中仅占8%。为降低物流成本,激活内陆省份经济活力,阿根廷政府从2011年以来开始推出规模庞大的铁路运输系统更新计划。在此过程中,中国铁路装备能力与这项雄心勃勃的改造计划实现全产业对接。

一直以来,铁路运输比例过低使得阿根廷国内运输成本居高不下。据统计,一吨大豆从西部萨尔塔省运至中部出口码头罗萨里奥的成本要远高于从罗萨里奥运至荷兰的鹿特丹。中国铁路全面占领阿根廷市场,也将改变阿根廷国内运输成本过高已造成的出口竞争力大和经济高通胀等问题。

近年来,中国铁路不断靠产品、靠服务、靠硬实力化解国外对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的误解和质疑,让‘中国铁路’成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同时,不断培养熟悉、掌握、精通‘中国标准’的国外用户。笔者衷心的为中国铁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呐喊,祝愿“中国铁路”这一品牌更加闪亮!(贾婉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