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徐高铁:让距离不再是“距离”,方便旅客彰显铁路诚意

2016-09-27 10:3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帅

笔者近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随着9月10日郑徐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两万公里。

郑徐高铁被称为“中国高铁升级版”,和以往相比首次大规模应用了我国独立自主研发的CRTSⅢ新型轨道板技术,在列车高速通过的同时具有更高的平稳性和更好的舒适性。同时,笔者了解到,郑徐高铁全程70%以上为高架桥,在郑州与京广高铁共用郑州东站,在商丘与商杭高铁共用商丘站,在徐州与京沪高铁共用徐州东站,从上海往郑州方向发出的高铁动车将比现有动车组节省一半时间。

随着郑徐高铁的通车,从郑州到徐州高铁运行时间仅需1小时左右,较现有最快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一半,实现了从郑州到徐州及沿途各站多年来“同城若比邻”的梦想。同时郑州、徐州、济南、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之间实现4小时直达,中原与长三角之间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通过便捷的高铁网络,在5个小时内实现贯穿洛阳、开封、安阳、郑州、商丘、杭州、南京等我国历代著名古都,使中国东中西部的高铁网络更一步地联络贯通起来,人们的出行也愈来愈方便了。高铁的发展将城市间往来时间的缩短,无形间仿佛是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以前坐火车需要坐4个小时才能到徐州,现在1个小时就到了,而且一天多个车次,简直像做梦一样。”经常往来于郑州、徐州间做生意的张老板在接受采访时说到。郑徐高铁开行后,我们的生活可能渐渐成了这个样子:周末早上一碗南京鸭血粉丝汤,中午在徐州吃上了鸳鸯鸡,下午去游览了商丘古城,晚上又跑到郑州吃了烩面……

如今,郑徐高铁的开通正积极响应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让距离不再是“距离”,让旅客享受到了更便捷舒适的服务。高铁出行这种加速的点到点的空间运行模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轨迹,提升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频率。让我们期待高铁更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