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工地有了车载泵 施工方便又快捷——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在提质增效中强化硬件设施

2016-09-27 11:0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为加强工程实体质量,保证施工中混凝土浇筑的快捷方便,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加大硬件投入和设备配置,先后购调各种大型机械设备130多台套。尤其新购置的ZLJ5140THBE-10022R车载混凝土输送泵,为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加快混凝土施工进度起到了积极地助推作用。在9月26日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进行的“质量月”活动大检查中,近期混凝土施工质量受到了滇西指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今年5月中旬,该项目部承建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随着文笔山一号、二号隧道、文笔山二号隧道横洞、黄山哨隧道进出口、蒙古哨隧道进口等6个隧道掌子面和独古当大桥、正盛大桥、南尧大桥等主体工程相继开工建设,混凝土浇筑过程中输送泵成了制约施工的“卡脖子”问题。过去使用的固定式大型混凝土输送泵,由于移动困难、输送距离远、管道安装繁琐,经常出现管道堵塞,导致施工时间长、人力投入大、混凝土浪费严重,并且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影响混凝土浇筑质量。

为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减少输送管道的长度、缩短混凝土输送时间、方便输送泵及时就位,公司副总经理兼丽香铁路项目部经理杨广运,专门派出物资设备保障部门的同志对车载混凝土泵进行了详细考察。根据“便于多个工点续接性混凝土施工,且质量稳定、输送功率大、方便快捷高效”的考察结果,项目部班子成员专门就购置车载混凝土输送泵进行了研究讨论,报请公司批准后,迅速将该设备购置到位。

有了车载混凝土输送泵,无论是隧道仰拱、二衬浇筑还是桥梁桩基、墩台浇筑,再也不愁输送泵就位慢、移动难、管道安装慢、混凝土输送过程中易堵管等难题。车载混凝土输送泵压力大、效率高,并且减少了操作人员和管道安装长度,可以随时调整位置、角度。一个地方浇筑结束后,可以迅速移动到下一个工点、快速投入到下一个工地的混凝土施工。

车载混凝土输送泵自今年5月投入使用以来,在该标段21.52公里的各个工点上,普遍反映使用效果好,混凝土输送速度快,动力强劲,移动方便。为加快现场混凝土施工、提高混凝土浇筑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混凝土浇筑质量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车载混凝土输送泵在隧道内进行二次衬砌浇筑施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